close

1 / 21 / 11

最近在看「不良仔與眼鏡妹」,今天はなさん說"歸屬之地,就是那個地方有一個人能夠讓你做真正的你。",讓我瞬間想到了好多人,就是因為你們在,所以我才能放心、任性的做我自己。

感謝爺爺對我還有期待,讓我知道我可以更好;感謝Charlene在我最需要人伸出援手時出現,然後一直一直保護著這個金玉其外的家;感謝媽媽不曾停止的愛,還有過度的擔心;感謝小妹一直忍受我的自私、語言暴力,卻從來沒有遺棄我;感謝宜蓓、阿香、康橋、象象一直包容我的一切,不管我多無理。

感謝爸爸,讓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,就算不那麼完美,但讓我到哪都幸福快樂,讓我有辦法說自己生命的故事,即使傷心難過時,也不曾降低對自己生命的喜愛。

我愛我的人生,但是,我常常想:人活著,是為了什麼!?畢竟離開這個世界後,什麼也帶不走。看完「生命河流」後,我想,也許是像作者蘇絢慧說的,我記憶中是這麼說的:死亡是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,誰也不能多帶走什麼,能帶走的只有對生命的體悟。

 

人的一生總是會有目標或想完成的事,我一直不知道我的目標或我想完成什麼樣的事,對我而言,總覺得只要"愛我的人、我愛的人、我身邊的人,每一天都身體健康、平安快樂",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。這有很大的問題,我把我的希望建立在別人身上了,如果有一天,有人離開我了,或大家都離開我了,我要怎麼辦?這樣是不行的,我得找一件屬於我自己的事(Charlene常常說)!這顯然是2011年的第三件事。

 

今天Charlene問我:妳知道人為什麼會痛苦(心靈層面)嗎?

我說:嗯,我大概知道。

她說:嗯,是因為人常常會有不該存在的期待或希望,當事情發生的不如預期時,就會失望、痛苦。

她也說過:妳可以對自己有期待、有希望,但不能這樣對待別人。

2011年的第四件事。

 

陳小弟是個語出驚人的寶貝齊,最近的一次是這樣的,

我:Baby~康橋姊ㄐㄧㄝˊ電話都不接,又不回播電話給我,很討厭耶…煩耶!!!

陳小弟他先嘆了口氣說:妳不能ㄖㄣˊ耐嗎!? (ㄖㄣˊ耐 = 忍耐)

我:啊!?你說什麼?

陳小弟:妳不能ㄖㄣˊ耐不要跟康橋姊ㄐㄧㄝˊ講話嗎?不要打給她呀…

我:可…可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呢?很急的事情呀!!!

陳小弟又嘆了口氣:好啦!那我找東西給妳玩,然後妳就忘記打給康橋姊ㄐㄧㄝˊ了。嗯!就像我小時候一樣,我哭找瑪麻,然後妳找東西給我玩玩,然後瑪麻回家,我就很高興,這樣!!!!

我還能說什麼呢?

他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小孩耶!

因為我真的極度討厭「喜羊羊」這卡通,陳小弟很愛看,有一陣子他一直學裡面人物的反應,

我:Baby,以後我不會再讓你看喜羊羊了!!

陳小弟很大聲:為什麼!?

我:因為你一直學那些沒禮貌的事情。

陳小弟:好啦!我不會再學了…

我:來不及了!我們已經說很多次了!所以,以後不能看喜羊羊了…

從說完這句話到現在,應該快一年了!陳小弟真的從來沒有吵說要看,轉台轉到時,也不會說要看。他已經比我了不起太多了!!!總覺得,我對他要求這麼多,我自己又做的多好?

嚴以待己,寬以待人。2011年,第二件事。

 

其實,生命不就是這樣的嗎?不斷的面對新的問題,人生就是由小問題、大問題所編織而成的。生命中沒有遺憾是一件幸福的事,當遺憾出現,我們只得花上好一陣子、好久好久的時間,想辦法讓自己接受,因為這終究是改變不了的事實。在這同時,更要知道絕對不能再多個遺憾了…2011年,第五件事。

 

2011年,計畫達到的五件事

第一件 不討厭討厭的人,不生氣生氣的事

第二件 嚴以待己,寬以待人

第三件 找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目標

第四件 只對自己有期待

第五件 竭盡所能的讓我在乎的人幸福

 

Anne

 

 

 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會用打火機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看完你叫我看的「生命河流」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深刻的了解,愛是不能等的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開始活在無止盡的想念裡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開始面對心底最深處的遺憾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開始接受襲捲而來的不安全感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開始保護我現在擁有的

爸爸,你開始旅行以後,我開始,讓自己堅強

 

瀅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聲的歌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