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你說

李小龍在你小五升小六的暑假辭世

當時你非常非常難過傷心

書法作業就不停地揮撒著毛筆

寫著:

“李小龍沒有死,李小龍沒有死,李小龍沒有死……”

我非常驚訝

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熱情

高中時你唸到林覺民“與妻訣別書”

“意映卿卿如晤:吾作此書與汝永別矣…”

亦讓你涕泗縱橫

 

一直以為你是個健康寶寶會長命百歲

你也常說自己百毒不侵

我就當你是個好命子

恣意人生

也無妨

讓你自由呼吸

 

我也以為自己應該會比你先走

因為依照這個家族的歷史似乎都是配偶先離開

但又想到你讀“與妻訣別書”的反應

真是有點擔心

如果我先走了你該怎麼辦

沒想到

你會這麼早離開

 

緣份太短

思念太長

就當做你是百分之百信任

所以把一切任務都交給了我

不論是否真的因為前世今生

但願來世所有一切都不再相欠

可以並肩繼續

愛人同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聲的歌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